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

省人社厅调研组到许昌市调研稳就业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6-16 10:15 阅读次数:3650

2020年6月12日,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郝银、政策研究处处长梁杰一行四人组成的稳就业工作调研组到我市调研稳就业工作。12日上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关于稳就业工作及农民工外出务工和返乡创业工作汇报。


座谈会后,调研组到许昌市建安区瑞贝卡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援企稳岗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企业提出的建议。郝银巡视员对我市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和政策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就业是“六稳”和“六保”之首,是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稳定器、压舱石,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宣传好、落实好已出台的各项稳就业扶持政策,做好企业招工奖励、扩大本地就业、外地员工返岗交通补贴和人才返乡激励等工作。要多渠道挖掘就业岗位,稳定复工复产企业吸纳就业能力,鼓励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引导转变就业观念,增加就业机会。 



下午,调研组一行又深入长葛市石固镇合寨李村了解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和返乡创业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我市农民工就业、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层平台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加大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力度,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积极探索创新创业工作经验,做好做实民生工作。强化政策扶持力度,加大对返乡农民工创业的资金和政策支持,全面落实好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为农民工返乡创业提供有效发展平台,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

许昌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