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

业务经办不间断 为民服务不停摆

作者: 时间:2022-11-21 10:05 阅读次数:1667

社会保险承担着保民生、兜底线的重要职责。2022年以来,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许昌市社保部门依托网络和电话平台,通过“不见面”服务,实现社保业务经办不间断、咨询服务不停摆,全力保证养老保险待遇足额按时发放到位。

待遇按时发放。今年5月,在疫情封控期间,养老金的发放成为我市不少退休职工的一块“心病”。社保部门统筹安排,调度人员,各科室负责人紧密配合,确保了当月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到位。截至11月,市本级按时足额发放养老保险待遇累计25.28亿元,保障了6.82万退休人员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实施“不见面”服务。中心推广“网上办”“掌上办”,通过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i许昌APP、河南社保微信公众号等开展信息查询、待遇资格认证等网上服务。运用视频会议、微信工作群等手段,做好统筹协调,确保各项业务平稳运转。

电话答疑解惑。为及时解答群众的问题,中心将10个科室办公电话与科室负责人手机绑定,从日常8小时咨询服务变为24小时咨询服务,对于不能解答的问题做好记录,待查询系统后逐一查询回复。今年以来共电话答复省内外群众咨询13000余人次,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确保业务“不落下、不拖延、不走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