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民工工作 >> 工作动态 >> 详细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博到禹州市 开展农村创新创业返乡创业调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0-20 16:54 阅读次数:5423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博到禹州市

开展农村创新创业返乡创业调研活动

 

10月18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博到禹州市磨街乡、神垕镇、鸿畅镇开展农村创新创业返乡创业调研活动。


在磨街乡陈庄村,王博副局长调研了禹州市道地药材种植产业园区,园区经理李帅培是该村村民,返乡创业农民工。该园区成立于2020年3月,是集中药材种植、种子种苗繁育、标准化科学化示范基地,初加工、精深加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园区,入驻企业6家。园区采用“产业园+合作社+农户”模式运营,年产中药材160吨,吸纳本村及附近农村劳动力就业360人,其中脱贫劳动力18人。  


在神垕镇外杜沟村,王博副局长调研了河南省凤阳山瓷业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李朝斐是该村村民,返乡创业农民工。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是一家集设计、制作、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现代钧瓷生产企业,产品以传统器型、异型件和茶器为主,主打柴烧钧瓷,造型青翠欲滴,红色饱满,红绿相间,釉色意境自然天成;研发铜系翡翠釉,浑然天成,丰富了窑变系列;坚持诚信为本,传统与时尚相结合,独特的窑变艺术,以其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的艺术特点广受陶瓷爱好者喜爱满足人们追求收藏、个性、美观、潮流的需求。该公司现有员工19人,其中省级工艺美术大师1人、专业技术人才5脱贫劳动力1人 


在鸿畅镇东高村,王博副局长调研了禹州市宏远瓷业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王延平,系该村村民,返乡创业农民工。该公司主要生产各种型号碗、盘、碟、杯、汤盆等炻瓷餐具,产品主要通过外贸公司销往美国、中东、东南亚、欧洲、非洲等国际市场。该公司发展成为拥有3500万元资产规模,带动本村及临近乡镇农村劳动力210余人就业。 

王博副局长在调研农民工返乡创业情况后指出,人社部门要继续坚持政策引导,在就业政策、创业贷款等方面,给予返乡创业企业最大程度优惠便捷服务,强化基层服务对接,大力宣传人社就业创业政策,积极扶持推动更多大学毕业生、返乡农民工、“乡贤”等豫商豫才人员返乡创业,带动本地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促进乡村振兴向更深更高质量发展,为许昌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作出人社部门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