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

李朝锋副市长调研节后企业用工保障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1-31 21:38 阅读次数:7359

1月31日上午,李朝锋副市长到市人力资源市场调研我市节后企业用工保障工作。


当天,市人力资源市场正在举办节后第4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天天人才招聘会,98家市内外优质企业提供用工岗位2300余个。招聘活动还通过“许昌时刻”视频号等平台进行直播带岗。在现场,李朝锋副市长听取了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申占伟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人力资源市场就业服务工作台账,了解企业用工指导工作机制以及节后服务企业用工保障相关情况。


李朝锋副市长还在创业贷款政策、高层次人才服务政策咨询台驻足,了解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人才引进服务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招聘会现场察看了部分市内、市外企业招聘情况,与招聘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在直播带岗现场,李朝锋副市长对把直播间搬进人力资源市场的创新做法表示肯定。李朝锋副市长指出,当前正是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的高峰期,要紧贴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需求,搭建人岗精准对接平台,扎实做好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工作。一要把落实稳岗政策同稳就业相结合。对目前在岗的职工,要按规定落实稳岗稳产奖补,对暂未就业的人员,要加大就业援助力度,积极推荐岗位,拓宽就业渠道,提供就业机会。二要线上供岗同线下招聘相结合。创新招聘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利用好直播带岗平台,更要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作用,密集开展线下招聘活动。三要把转移就业同就近就业相结合。目前我市薪资水平同省内、外差距不断缩小,在服务好本地企业用工需求的情况下,也要加强跨区域就业协作,做好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的服务保障。四要市本级招聘同县区相结合。市本级就业服务活动工作开展好,要指导带动县(市、区)活动开展,健全市、县、街道(乡镇)三级企业用工常态化联系服务制度,构建精准就业服务网络,为县(市、区)优秀企业提供更好就业服务,促进市、县协调发展。五要把创业同就业相结合。落实好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鼓励引导更多创业者创办市场主体,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六要把职业培训同就业相结合。深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支持企业组织岗前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提高职工综合素质和技术能力,促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