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

法律法规进企业 守法诚信促和谐

作者: 时间:2020-08-06 15:50 阅读次数:194978

针对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各行各业劳动争议多发的态势,许昌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主动出击,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力求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从源头上减少劳动争议的发生,维护企业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以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来助力我市复工复产。

8月4日下午,许昌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走进许昌万里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该企业举办了一场企业规范用工培训会,该集团公司及其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人力资源专干及职工代表共13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对《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社会保险法》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重要条款进行解读,结合具体案例,对企业在劳动合同签订、工资发放及考勤管理、社会保险缴纳、企业规章制度制定及内部协商解决劳动争议等方面提供了规范性指导。培训结束后,仲裁院又针对企业用工管理过程中产生的实际困难进行了答疑交流,引导企业与职工建立平等有效的沟通协调平台,既满足职工诉求,又保障企业有序运营,争取将矛盾化解在企业内部。最后,仲裁院还向该企业职工发放了《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服务手册》200余册,并接受他们的现场咨询,增强了企业职工维权意识以及采取合法手段维权的能力。

这场“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取得了积极效果,受到了企业与职工的一致好评,今后,我院将持续开展好劳动法律法规政策宣传,积极营造好全市各行各业“知政策、遵法律、稳就业”的良好氛围。



许昌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2020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