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

廉明高效促调解,为民服务显真情——许昌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锦旗小报

作者: 时间:2021-04-23 17:00 阅读次数:1762

近日,许昌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成功调解了一起劳动争议案件。为表示感谢,2020年4月20日,申请人的代理律师受申请人委托,特地送来一面锦旗,表达对张亚平、徐恒亮、李静一等同志耐心、高效化解纠纷的诚挚谢意。

2021年1月,许昌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收到一起涉及任某、王某等六名湖北籍劳动者与许昌某公司的集体性劳动争议案件。因疫情原因,公司从2020年春节期间开始放假停产,除3月至5月复工一段时间外,公司一直未全面复工复产,期间也一直未给任某、王某等员工发放生活费与缴纳社保费用。我院依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妥善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的通知》的规定,贯彻“重调解、慎裁决”的原则,在严格遵守办案程序的前提下,认真研判案情、审查证据,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尤其是张亚平仲裁员,与双方当事人反复沟通,根据双方的诉求不断斟酌、修改调解方案,最终成功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的调解意见,不但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也保证了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争议处理的相关文件精神,以助力复工复产、营造健康营商环境、维护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为总目标,在调解工作上下大工夫,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指导企业进行规范性用工,知晓法律底线,同时引导职工理性表达诉求。促成企业与职工建立平等有效的沟通协调平台,将矛盾化解在初期。

下一步,许昌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会继续努力,守初心、担使命,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标准、工作效率及服务水平,为维护许昌地区社会关系的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