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

许昌市人社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2-09 15:13 阅读次数:11233

                   

2月9日上午,许昌市人社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6个方面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对领导班子和个人进行了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会议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针对民主生活会成果运用和问题整改提升,局党组书记申占伟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深刻领会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中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扛起来、担起来,着眼增强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提升班子成员政治素养、政治能力、政治意识。着力完善机关治理体系、提升机关治理能力、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突出抓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大力加强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民主生活会等党的制度,有效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把加强党员队伍管理教育落实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全方位,以高质量的党建保障中心工作圆满完成,为全市人社事业取得新的进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申占伟强调,要落实整改责任。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要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问题整改。整改过程中,要力戒虚功、务求实效,勇于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对整改工作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真正把整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防止重“形”不重“效”。班子成员要持续抓好整改责任压力传导,对涉及分管领域查摆出的问题,要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定人定责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整改成效体现在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体现在推动人社工作提质进位上。

申占伟要求,要强化纪律监督。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自觉履职尽责、忠诚于党、勇挑重担,保持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要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首要位置,深化源头治理,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把党内监督、党纪教育贯穿纪律建设始终,让铁纪“长牙”、发威,让干部警醒、知止。不断健全和完善防范治理腐败滋生蔓延的制度机制,使全体党员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人社”,为推动许昌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