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宣传专栏 >> 两学一做 >> 详细

许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0-12-18 11:04 阅读次数:2756

2020年12月17日下午,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第六组组长、许昌学院中原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兼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郭现军到市人社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人社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市纪委监委派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白俊宝同志主持。

宣讲会上,郭现军教授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奋进宣言”为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建议》,从《建议》的历史地位、基本内容、核心要义、突出亮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即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全面理解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郭现军教授的宣讲辅导重点讲清了2035远景目标、“十四五”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他以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阐明了“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以及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真正发挥表率作用,加强工作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要通过自学研读、专家辅导、集中研讨、专题培训等形式,全面准确地把握全会精神的实质和实践要求。同时,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义务宣讲员”,在工作中、在生活里广泛开展宣讲活动,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许昌人社事业发展的有效举措,要坚持真抓实干,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以许昌人社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