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

我市召开就业创业扶贫硬仗指挥部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7-24 13:32 阅读次数:193440

7月24日上午,我市就业创业扶贫硬仗指挥部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会议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全市脱贫攻坚第十六次推进会精神,分析形势、解决问题,对三季度就业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就业创业扶贫硬仗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李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指挥长、市人社局副局长张述平(主持工作)、市就业创业扶贫硬仗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人社局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指挥长、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冉高垒主持。

会上,市就业创业扶贫硬仗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人社局副局长吴强通报了2020年全市就业创业扶贫硬仗工作开展情况,5个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就业扶贫工作进展,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提交了书面汇报材料。最后,李海峰指挥长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决战决胜就业创业扶贫硬仗的信心”、“开展百日攻坚,完成决战决胜就业创业扶贫硬仗的各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扛稳决战决胜就业创业扶贫硬仗的政治责任”等三个方面做了讲话,他指出,各县(市、区)特别是人社部门,要结合“就业扶贫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开展,着力开展摸排,准确掌握贫困劳动力就业动态;着力强化帮扶,积极引导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着力开发岗位,发挥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作用;着力开展培训,持续提高贫困劳动力就业能力;着力加强宣传,抓好各项扶贫政策落实落地。

李海峰指挥长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阶段,各地各部门要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持续保持冲刺姿态、攻坚状态,齐心协力,狠抓落实,确保全市就业创业扶贫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