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宣传专栏 >> 全面从严治党 >> 详细

市人社局召开务虚会贯彻市八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1-11-02 19:19 阅读次数:17217

10月29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申占伟主持局2021年度第十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务虚会,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陕西榆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论述,学习了9月7日河南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最后,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市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分管工作认真查找存在短板和不足,并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加压冲刺,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

申占伟指出,市人社局作为市政府组成部门,在服务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方面承担重要职责。市委史根治书记在党代会报告中对人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在稳定和扩大就业方面,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更加注重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完善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人群就业支持体系,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在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方面,要“落实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做好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工作。”在汇聚一流创新人才方面,要“坚持引育并重、以用为本,深入实施“许昌英才计划”,创设更具竞争力的人才政策,进一步优化人力资源结构,提升人才层次,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申占伟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史根治书记在党代会报告中对人社工作的要求,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重点做到四个方面:一是工作底数要“清”。分管领导要结合自身工作,对《报告》提出的要求尤其是人社方面的工作目标、工作要求、工作举措做到“心中有数”。对涉及分管领域或部门的工作做到“了然于胸”,工作进展怎么样?在省里的位次如何?推进的举措是什么?二是工作标准要“高”。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了“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工作要求,这一要求不仅高度契合我市发展实际,更符合我市人社事业发展需要。三是工作部署要“实”。深入推行省委楼阳生书记提出的“13710”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意识,落实“一线工作法”,深入一线“解剖麻雀”,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高质高效、从优从快落实。四是工作纪律要“严”。人社工作点多面广,任务繁重,必须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事事讲规矩、时时讲规矩,形成一个良好的工作机制。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按程序和规矩办事,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政令畅通,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