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

李海峰副市长深入市人社局调研

作者: 时间:2020-07-02 16:43 阅读次数:194543

7月1日,副市长李海峰深入市人社局调研指导。

李海峰副市长先后视察了市人力资源市场、人社系统数据中心机房,实地查看了社会保障卡制卡室、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中心,详细询问了解企业用工保障、求职就业、人力资源市场供给和人社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并听取了市人社局张述平副局长关于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情况汇报。在听取汇报后,李海峰副市长对全市人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市人社系统围绕中心,真抓实干,工作卓有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围绕稳就业、保就业,积极落实各项减免政策,狠抓重点人群就业,为我市“六稳”“六保”做出了积极贡献。


李海峰副市长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社会保障是一项重要制度。人社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人社系统的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扛起肩上的重任,切实增强做好人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李海峰副市长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在促进就业创业上下功夫,稳住城镇从业人员这一块存量,对增量劳动力分类化解,特别要把贫困人员稳就业放在第一位,摸清底数、动态管理。在提高保障水平上下功夫,织密织牢社会保障安全网,稳步提高待遇水平,使人民群众生活有基本保障、无后顾之忧。在加强人事人才工作上下功夫,多研究如何引人才、留人才,打造人才聚集高地,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支撑。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下功夫,加大劳动保障监察力度,提升调解仲裁效能,加强企业用工指导,合理把握维护劳动者权益和促进企业发展的利益平衡。

李海峰副市长指出,要加强自身建设。大力倡树“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作风,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着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务实重干的干部队伍。要提升综合素质,强化政治素质,立足岗位学习,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专业化水平。要提高工作标准,自觉把人社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努力做到“单项工作争第一,全面工作争一流”。要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规范程序,在解决问题、树立形象上见实效,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要严守廉政底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持续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坚决守好人社系统的廉洁底线。要加强团结协作,主动担当、相互支持,心往一处想、劲朝一处使,共同把人社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