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

我市启动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3-22 09:07 阅读次数:4190

3月16日,我市全面启动2022年度企业薪酬调查工作,作为全国薪酬调查工作定点城市,我市将严格按照国家人社部相关工作要求,对683家样本企业全体职工2021年薪酬情况开展调查。此次调查抽样涉及90个行业门类,调查对象包括企业和由企业直接支付工资的劳动者。

企业薪酬调查是通过统计分析不同行业企业人工成本情况和不同职业劳动者工资报酬情况,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持,为企业调整生产经营、与劳动者合理协商确定工资报酬水平提供数据参考。今年,市人社局将运用获得的调查数据,继续发布全市从业人员工资报酬信息,以及其他需要发布的相关信息。企业从业人员工资报酬信息主要包括不同职业、不同管理岗位等级、专业技术职称、职业技能等级人员的工资报酬分位值。主要用以指导企业合理确定职工工资水平,引导劳动力在地区之间、城乡之间有序流动,促进人力资源合理配置,发挥市场在工资分配中的决定性作用。

今年的企业薪酬全部通过线上系统进行填报,市人社局将通过在线答疑、远程协助等方法指导企业开展工作。同时,加强了替换企业的管理,同行业企业替换率原则上不超过18%,并对其中1%的填报企业进行抽样回访。整个数据填报工作拟于4月底前结束。

 

 

(调解仲裁管理和劳动关系科   陈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