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

许昌市人社局走访企业开展 “人人持证、技能河南”调研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3-15 09:55 阅读次数:3012

为创新服务企业方式,提升服务企业质效,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3月14日,许昌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申占伟,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强带领局相关科室、中心负责人到建安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建安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俊洲,建安区政协副主席、企业负责人郑文青,建安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蔡丽萍,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王丽君,经济技术开发区人社局局长周岩共同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西继迅达电梯有限公司,通过召开座谈会和现场走访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员工技能培训取证、企业用工、人才引进、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了企业对人社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申占伟指出,高质量推进2023年度“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要对接企业需求,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和取证力度,强化现有企业职工培训和急需紧缺技能人才培养,扩大中高级技能人才供给规模;二要充分发挥好企业在技能人才培养中的主体地位,不断加强培训能力建设,提高培训的质量和层次,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动员社会力量为企业培训人才,要探索企业办技工院校新路子,为企业和行业发展培养更多专、精、尖人才;三要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对各行业职业技能水平发展的促进作用,搭建技能人才沟通交流的平台,激励从业者精进技艺;四要推动人社部门惠企政策更好的落实,创新服务方式,提升工作质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