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

人社部门喊您练兵比武啦!

作者: 时间:2022-04-01 15:37 阅读次数:3898

按照人社部、省人社厅工作部署,结合许昌市人社局“能力作风年建设”活动方案开展“大练兵”、“大比武”工作安排,为持续加强人社系统队伍建设,持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市人社系统“大练兵”、“大比武”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

1.活动开展时间。2022年4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依托全国人社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在线学习平台,参加“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学员可登陆在线学习平台(网址https://bw.rsbsyzx.cn)或微信小程序(微信搜索:“全国人社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在线学习平台”,二维码见附件),按提示输入姓名、手机号和单位等信息进行注册(人社系统工作人员“用户类型”选择“人社部门”,非人社系统工作人员选择“社会公众”即可)。

2.人员参与范围。全市各级人社系统全员参加,实现市、县(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全覆盖,包括机关和窗口、编制内和编制外。

3.学习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具体内容涵盖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最新理论成果,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综合服务规范等方面。

4.学习规则。“日日学”:对活动期间连续每天登录且每次登录学习10道题以上有效学习(每天学习多少次都记为1次)的,由平台按也给予“日日学之星”称号,次月重新累计。“周周练”:学员每周(7天)可在线答题,每天最多答5套题,每套10道题,每道题1分,取当天得分最高的2套试题之和为当天积分。对本周累计积分位居全国前100的学员(从第100个学员可并列,每次排名都是在原来基础上,加上新一周积分后再排序),由平台给予“周周练达人”称号。“月月比”:通过在线PK小游戏开展,每人每天只能参与一局,可在线发起挑战或接受挑战,参与“人人PK”,或选择“人机PK”。当月在线PK总积分即当月“月月比积分”。“月月比”总积分位居全国前100的学员(从第100个学员可并列),由平台给予“月月比能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