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 详细

关于举办许昌市第三届创业创新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南省分区赛 第四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许昌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5-18 17:40 阅读次数:3611


许人社函〔2020〕16号

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委员会、教育局、科技局、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总工会、共青团委员会、妇女联合会、残疾人联合会,各有关单位:

为持续开展创业创新活动,落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女联合会、省残疾人联合会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南省分区赛暨第四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豫人社函〔2020〕39号)有关要求和部署,许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员会、教育局、科技局、财政局、总工会、共青团委员会、妇女联合会、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许昌市第三届创业创新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南省分区赛、第四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许昌选拔赛(以下简称大赛)。结合当前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大赛组织工作。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合理安排,认真组织实施。大赛组委会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创业比赛组织实施工作,在必要时将适当调整比赛组织形式,坚决防止疫情在比赛活动中扩散,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更好地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

二、加强组织领导。举办大赛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发挥就业创业工作牵头职能作用,推进“双创”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大赛已纳入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筹备,将组织参加大赛纳入本地就业创业工作总体计划统筹部署和推进,积极联合地方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成立组委会,并确定专门工作机构,合理配置工作人员,加强工作经费保障。各县(市、区)人社局、市直各单位要安排一名大赛联络员专门负责大赛沟通事宜。大赛联络员信息及联系方式,请于2020年6月10日前报许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工作办公室。

各县(市、区)要按照大赛实施方案(见附件)的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和特色,制定当地大赛实施方案,细化工作计划和措施,积极筹措大赛工作经费,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三、统-规则歩调。 各县(市、区)、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制定的通知和细则要求,统一步调,统一使用“中国创翼”和“豫创天下”名称(可加挂当地赛事品牌,但不得以当地的单独赛事品牌作为当地赛事名称,如有冠名赞助,可加在地方赛事名称上)。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扎实做好大赛各阶段工作,确保大赛顺利实施。 

四、严格纪律要求。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要将大赛的公平公正摆在首位,始终把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按规则办事,确保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都做到有标准、有规则、有程序、有监督,努力做到比赛全程零投诉。要按照人社系统行风建设要求,尽量减少参赛选手提供的材料,同时不能降低项目审核标准,凡不符合报名条件的项目,在比赛前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五、大力营造氛围。各县(市、区)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针对大赛不同阶段特点,积极开展多渠道、多方式、多层次宣传,让更多创业者了解大赛、关注大赛、参与大赛。同时,积极宣传本地赛事亮点和成果。在突出人社特色上下功夫,重点关注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等社会价值较大的参赛项目。树立在不同领域、各具代表性的创业典型,不断提升宣传效果,努力扩大大赛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积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六、突出扶持服务。我市组织的比赛是“中国创翼”和“豫创天下”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县(市、区)人社部门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做好宣传造势、组织实施、对接服务工作。广泛发动各类创业服务机构和媒体参与大赛,搭建对接平台,积极开展培训辅导、创投对接、展示交流等配套活动,积极促成项目落地;对大赛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项目,要在政策、资金、指导、服务上持续跟进,不断提升大赛层次、效果和影响力。各县(市、区)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扶贫专项赛报名参赛的项目各不少于5个,每个市级以上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报名项目总数不少于5个。市直各有关单位要积极做好本系统、本行业优秀项目的的发掘和推荐工作。各(市、区)、各有关单位可通过组织选拔赛确定推荐项目,大赛组委会可对选拔赛提供服务和指导。

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在大赛的各个环节都要制定应急预案,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在大赛组织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及时向许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工作办公室反馈。

联 系 人:宋鸦森  焦开创

联系电话:0374-2622931

邮    箱:xcsjyb@163.com

 

附件:附:许昌市第三届创业创新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南省分区赛 第四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许昌选拔赛实施方案.docx

  

 

许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许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许 昌 市 教 育 局      许昌市科学技术局     许 昌 市 财 政 局

 

许 昌 市 总 工 会                        共青团许昌市委

 

许昌市妇女联合会                      许昌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0年5月11日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