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

深入调研摸实情 把脉问诊求实效 ——市人社局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3-17 09:05 阅读次数:1654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纾困解难,不断推动人社服务提质增效,2023年3月16日上午,许昌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申占伟带领局相关科室、中心负责人到长葛市和示范区走访调研人社部门惠企政策落实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许昌智能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考察。调研中申占伟局长和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仔细询问了企业用工保障、社保费减、缓等惠企政策落实、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备案、职工技能培训、人才引进、职称评审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他们对人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现场就企业提出的用工需求提出了解决方案。


申占伟局长指出,人社部门要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全方位为企业服务,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聚焦高质量就业、“人人持证、技能河南”、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二要围绕服务抓落实。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优化服务模式、简化服务流程,让企业享受到更高水平的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三要创新举措抓落实。面对新形势、企业的新需求,要打破固有思维和路径依赖,不断创新思路、举措,推动人社事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