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

许昌市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第三次周调度会

作者: 时间:2022-03-18 17:34 阅读次数:16587

3月18日,许昌市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第三次周调度会,市贯彻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申占伟主持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职业技能建设科(股)及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3月17日全省“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月月评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第11周工作推进情况,明确了培训和评价取证有关事项。根据任务完成情况,建安区进行了交流发言,禹州市、魏都区进行了表态发言。截至3月17日,全市共完成各类职业技能培训45199人次,新增技能人才21177人,新增高技能人才8883人,分别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37.6%、23.5%、29.61%。许昌市成立市级工作专班实行周例会周调度制度的做法得到了省人社厅的充分肯定。


申占伟强调,要深入领会贯彻省厅会议精神,查摆四方面问题,落实四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清短板不足,全力解决卡脖子问题,汇聚起各方力量;坚持目标导向,牢牢抓住工作重点,确保全市首季“开门红”的任务目标顺利实现。一要健全工作机制。坚持周例会、周调度制度,通报工作排名,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建立分包督导机制,强化指导,督促落实。二要加快评价取证。加快评价备案进度,全面压缩办理时限,提升工作效率。发挥现有评价机构作用,加快开展评价工作,动员已备案企业开展定级晋级评价。各县(市、区)、成员单位实施工作周计划、日报表制度,确保一季度末,全市新增技能人才指标超额完成季度时序目标。三要加大培训力度。积极采取线上、线上+线下、小批量、多批次、集中与分片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分期分批开展培训,严把质量关、入口关、过程关,突出高质量。四要积极打造品牌。4月底前打造一批展现本县品牌的培训基地。结合乡村振兴培育一批技能培训示范村(社区),作为全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联系点,典型带动,以点带面,推动全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扎实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