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人社 >> 工作动态 >> 详细

市人社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

作者: 时间:2020-07-17 16:01 阅读次数:14097

715日,市人社局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会议指出,新修订《规定》的颁布实施,是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新形势下,深刻总结近年来备案审查工作的实践经验,对备案审查制度进行全面修订、系统升级,对于深入推进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维护党内法规和党的政策的统一性、权威性,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修订后的《规定》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涉及制度机制的调整、工作流程和标准的优化、人员力量的配备、职责任务的明确等多个方面。要加大《规定》的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力度,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面掌握《规定》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要通过定期检查、情况通报、工作报告等方式,加强对备案审查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建立健全考核评价、表彰奖励等制度,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按照《规定》确定的政治责任、报备责任、审查责任等责任类型、界限以及追责条件,从严从紧压实工作职责,推动《规定》各项要求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