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劳动保障监察 >> 欠薪入罪 >> 详细

许昌市第二季度重大欠薪违法案件

作者: 时间:2021-06-30 16:04 阅读次数:17015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现将我市重大欠薪违法案件相关情况公布如下:

   违法人姓名:牛长建

   违法人身份证号:411322198106192054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广阳镇三贤村

   主要违法事实:

经调查,2020年5月襄城县永兴建筑有限公司把襄城县南工业区环己酮项目中间罐组、原料缺罐组防火堤木工制作安装工程包给牛长建。牛长建带领张帅锋、冯付顺、黄朋飞等13名工人在此项目从事木工工作。2020年6月3日工程完工,襄城县永兴建筑有限公司把工程款全额支付给牛长建后,工人却无法联系到牛长建,牛长建涉嫌以逃匿方式逃避支付张帅锋、冯付顺、黄朋飞等13名工人的工资报酬共计47300元。

相关处理情况:

收到投诉后,襄城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于2021年1月11日对牛长建无故拖欠职工劳动报酬案立案调查。襄城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通过多种途径始终无法找到当事人牛长建,2021年1月13日,在方城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大队白利、侯庚鑫的见证下,向牛长建住址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襄人社监察询通字[2021]第002号)。2021年1月21日,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襄人社监令字[2021]第002号)。

2021年2月1日,由于始终无法与当事人取得联系,襄城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件移送到襄城县公安局,襄城县公安局于2021年2月4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零九条之规定,决定立案侦查,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中。

2021年6月3日,襄城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对牛长建下达了《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决定书》(襄人社监察[2021]第001号),将牛长建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