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宣传专栏 >> 全面从严治党 >> 详细

许昌市人社局机关党支部扎实开展“清廉机关”创建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29 12:04 阅读次数:13567

3月27日下午,许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党支部在局党建活动室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安排部署“清廉机关”创建工作,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申占伟和其他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党员学习《许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清廉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创建“清廉机关”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机关党支部书记赵丹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清廉机关”创建活动为契机,突出机关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清廉机关”创建与“五星”支部创建结合起来,压实创建责任,细化创建措施,强化督导检查,加大活动开展宣传力度,多设计一些阶段性的小目标和活动举措,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提出,创建“清廉机关”要深化理论武装,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生活,推动机关政治清明;要规范权力运行,坚持党政公开,健全监督体系,完善反腐机制,推动机关为民清廉;要发挥监督治理作用,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推动机关干部清正;要筑牢作风建设堤坝,增强为民服务本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提升工作效能,推动机关作风清朗;要厚植机关廉洁文化,培育选树清廉典型,营造崇廉尚洁氛围,推动机关生态清新。

会后,机关党员纷纷表示,要在紧密团结在机关党支部周围,认真落实《清廉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清廉机关创建工作,在推进“清廉人社机关”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