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

申占伟局长深入部分局属单位调研

作者: 时间:2022-03-16 16:30 阅读次数:5187

3月15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申占伟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部分局属单位一线工作场所,调研人社部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2022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9时许,申局长首先来到局电子政务中心,调研局“三大工程”之一“许昌市居民服务一卡通工程”建设情况。他实地查看了社保卡数据中心机房、制卡室和纸质档案室,认真询问了省、市、县三级人社专网纵向链接及横向与医疗、税务、银行业务网络连接情况,仔细听取工作人员关于社保卡批量制卡、分拣、发放、档案保管情况的介绍。走进“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中心,他同话务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日常话务量、群众咨询重点、热点等问题,勉励大家努力工作。申局长在调研中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探索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的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我市一卡通建设,提供更加精准贴心的服务,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申局长来到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实地查看了立案庭、调解庭、仲裁庭等办案场所,详细了解案件受理、处理流程,重点听取了庭审直录播和信息化办案系统使用介绍。他指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事关全市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办案效率,坚持公平公正处理劳动争议案件,充分发挥劳动仲裁社会维稳器的作用,为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申局长还前往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就市人力资源市场开展企业招聘、用人指导、推荐就业等工作进行了调研。他强调,要主动适应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充分发挥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优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用工双方搭建便捷高效的对接平台,切实保障用人单位用工需求、帮助广大求职者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为“六稳”“六保”贡献人社力量。

(电子政务中心、仲裁院、就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