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宣传专栏 >> 全面从严治党 >> 详细

强化理论培训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队伍

作者: 时间:2023-04-11 16:47 阅读次数:13269

2023年4月7日下午,按照培训课程安排,市人社局参加第一期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的全体成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此次培训班内容开展了热烈的学习交流研讨。研讨会在市人社局十楼党员活动室召开,由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纪委驻局纪检组长白俊宝同志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参加研讨会的各位同志,针对为期四天的课程安排,立足本职岗位,结合相关内容的自学情况,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科学审视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了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将指引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本次学习培训,大家充分认识到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作为纪检干部首先要练好内功,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铸就政治忠诚、锤炼过硬作风、增强斗争本领,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为实现全市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最后,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白俊宝作总结发言,并对第一期参训的所有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工作的科学路径和行动指南;二要增强斗争本领,在扎实开展教育整顿中不断增强党性,练就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三要坚持人民之上,结合人社工作职责,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解决好服务对象的急难愁盼问题;四要主动接受监督,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白俊宝组长最后强调,要充分发挥在座各位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能作用,在下步工作中要带头把清廉机关创建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积极推动清廉思想、制度、纪律、文化在局机关落地生根、深入人心,有力促进“清廉”二字成为今后工作更加出彩的显著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