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

市人社局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2-03-16 09:15 阅读次数:4038

为深入做好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3月14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对下一阶段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加压。局党组书记、局长申占伟作讲话,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陈香梅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强主持会议。新任局领导,机关和局属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巡察整改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使命”,是一份必须答好的“政治考卷”,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政治练兵”。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正风肃纪、纠风治弊的政治任务、政治要求、政治担当来抓,以鲜明的政治立场、严肃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把巡察整改过程看成是一次自我净化、自我革命、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过程,通过严肃认真、扎实有效的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多从自身看问题,多从主观找原因,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切实盯紧问题不放松、不见成效不罢休,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立行立改,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决将巡察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党组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分管科室和单位的整改工作负领导责任。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担好主责、亲自主抓,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确保圆满完成整改任务。要措施得力抓整改。实行“接到整改任务立即挂号,已处理问题及时销号,问题未处理好一直留号”的对账销号制度,既明确时间要求,又确保整改质量。要落实周报告制度,各责任单位每周报告本周工作进展情况,做到全面主动、应报尽报。要立足长远抓整改。要精准施策,坚持个性问题一案一策、分工包干,共性问题专项治理、综合治理。要做好衔接,新任领导干部要按照分管科室,主动承担起整改责任。要跟踪问效,落实巡察整改公开机制,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形成强大监督合力,将整改情况“晒”到阳光下,倒逼整改责任落实。

会议要求,要注重统筹,务实重干,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认识要再提升,做到以上率下树榜立标。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带头落实“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双十工作日制度和“局长走流程”、“科长进大厅”机制,发挥好表率作用,在全市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中争当先锋、担当重任。活动要再抓实,做到动真碰硬真查实改。要结合巡察整改工作,畅通渠道征求问题线索、紧盯重点查深查透、宽严相济查顽治顽,聚焦关键事、关键人、关键处,找准主攻方向,查找突出问题。要严格按照“13710”工作制度,加强督促整改、狠抓反面典型,彻底纠治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能力作风上的顽瘴痼疾。工作要再加压,做到真抓实干见行见效。分管领导要按照最新分工,带领分管科室和单位,再加压、再发力、再提速,以扎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必须誓夺首季“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导向要再明确,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正确对待个人进步,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凝聚共识,调整心态,锤炼意志,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把人社工作做得更好,为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人社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部分科室(单位)在会上进行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领导陈香梅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