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宣传专栏 >> 全面从严治党 >> 详细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党规党纪进机关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2-20 15:34 阅读次数:14119

2月17日下午,许昌市人社局开展2022年度党规党纪进机关宣讲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并邀请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白俊宝同志开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宣讲活动。


宣讲中,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白俊宝运用大量的案例介绍了《问责条例》的适用情形,围绕“正确理解把握问责的内涵要义;党内问责的典型案例;问责精准化常态化,基层党员干部该怎么做”等三个方面,对《问责条例》进行深入解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章守党规严党纪,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精神。

              

宣讲中,白组长强调,党员干部要认真汲取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始终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突出抓好廉政风险排查,完善健全廉政制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纪律监督,以坚强的党性和优良的作风履行好各自的职责。

           

通过宣讲活动,全局党员干部认真表示,要自觉学党章、守党规严党纪,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把精力和心思用在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上,着力帮助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在人社部门落实落地,为许昌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做出新的贡献。(许昌市人社局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