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宣传专栏 >> 全面从严治党 >> 详细

许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教育警示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9-30 11:08 阅读次数:16613

2020年9月29日上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教育警示会,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对清廉过“双节”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白俊宝同志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和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检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节日期间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重申纪律红线,坚决做到“六严禁六不准”: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违规收送礼金;严禁违规发放节日福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公款旅游;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清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积极部署、主动作为,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警示。三是强化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各种顶风违纪问题。紧盯“四风”新动向,用狠劲、出实招,坚持零容忍、严惩戒,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随后,组织认真观看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的网络党课《坚定理想信念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和廉政警示教育片《贪欲之害》。

市人社局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干部及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