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详细

献暖暖爱心,学雷锋服务——市人社局开展“河南省志愿者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09 15:40 阅读次数:3114

3月5日是河南省志愿者日,为响应市文明办关于做好“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活动的要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功能,市人社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系点长葛市石固镇沈庄村(市人社局第一书记派驻村)开展“献暖暖爱心”文明实践活动和“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活动。

提供招聘信息,方便就近务工。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家。外出务工收入已经成为当前农民增收的主渠道。市人社局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精挑20家名优企业2000余个工作岗位,印制招聘海报,在沈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前广场进行张贴。现场为村民提供就业创业的政策咨询、岗位咨询、培训信息,方便群众就近就业。村民问询赶来,挑选适合自己的岗位信息。活动现场向前来参加活动村民发放人社宣传口杯、围裙、政策宣传页和口罩,让村民将人社部门联系方式带回家,向未能来现场的家人进行宣传。

宣传文明条例,培育文明风气。《许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自2021年1月1日施行,为文明乡村的建设提供了规范。市人社局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小册子,张贴主题宣传栏的方式向村民宣讲《条例》内容,重点解读了不违规饲养家禽、不违规种植养殖、文明节俭办理婚丧喜庆事宜等条例重点规范和倡导的行为。


为树苗培土,为农村环境增绿。上午10时,志愿者挥动铁锹、填树坑、培新土,在沈庄村新修建的道路两旁为新种植的小树培土,为沈庄村的春增一抹绿色,使农村人居环境更加优美。

参观红色旧址,感受文化熏陶。上午11时,人社局志愿者和许昌市人社局派驻石固镇沈庄村第一书记参观长葛石固南寨东街村中共许昌第一个支部委员会,听支部委员会的发展历史,观支部委员会办公旧址,感受“红色文化”熏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场的党员表示要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在自身的岗位上做好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