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

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23-03-07 18:57 阅读次数:10797


3月7日,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许昌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申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白俊宝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对全市人社系统各级党组织扛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工作要求、进行安排部署。魏都区、襄城县分别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责任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人社系统坚持以迎接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引领保障全市人社事业实现新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政治监督,强化责任落实,以政治清明、机关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朗为目标,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动作为,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深入开展人社“清廉机关”创建活动,扎实推进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意义,要紧盯“三个全面”,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推动许昌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中展示人社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