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

市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多措并举创建学习型单位

作者: 时间:2020-11-13 10:39 阅读次数:4087

近日,许昌市社会养老保险中心掀起了一股浓厚的学习热潮,领导干部带头学,业务骨干轮流讲,全体人员齐参与。为创建学习型单位,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市社会养老保险中心采取了多项有效措施:

一、完善集中学习制度

11月11日,中心印发了《关于印发<许昌市社会养老保险中心集中学习制度>的通知》(许社养老〔2020〕10号)文件,要求各科室、各县(市、区)企业养老保险中心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中心干部职工政治素质、业务能力,为参保企业和职工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制度规定:中心学习时间为每月第一周、第三周周三下午,时长2小时,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学习。学习主要内容包含思想政治教育,廉政警示教育,时事政策学习,传达上级政策、文件、会议精神,重要工作安排,业务知识讲解等。每次学习要求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和领学人员,做好会议记录,建立学习台账,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好学习笔记,严格考勤制度,适时参加测试,确保把学习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二、扎实开展业务培训

11月11日-12日,在不影响日常业务办理的前提下,市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全体窗口工作人员在市民之家下班后5:10进行了集中业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中心工作人员的经办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为参保企业和职工服务。

业务培训由各科室轮流选派一名业务骨干讲解业务知识、操作流程,讲课内容以实例操作为主,具有较强的适用性和操作性,中心全体窗口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经过两次集中培训,中心各科室的重难点业务得到了详细讲解,确保了每一名窗口经办人员都能快速办理各项业务。

三、开展《加强学习,创建学习型党支部》主题党课

11月10日,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张民生同志以《加强学习,创建学习型党支部》为题,给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党课。党课以为什么学习、学习什么、怎么学习这三个问题进行全面讲解,从党性修养、时代发展、做好工作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四个方面论述了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中心党员干部要系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要深入学习业务专业知识、要全面学习社会常识知识,在学习中要带着目标学、要计划安排学、要联系实际学、要总结经验学、要见缝插针学。最后,号召全体人员一起共同学习共同进步,通过学习,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始终保持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

一个队伍只有通过学习,才能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才能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才能始终保持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市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一起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把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为我市养老保险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图一、图二、图三:各科室科长为全体人员讲解业务知识。

 

 

图四、图五:各科科长、业务骨干正在进行实际操作演示。

 

图六:各科室精心准备学习资料发给全体人员,确保学懂弄通。

 

 

图七:中心领导与工作人员一起参与学习并对学习培训情况进行监督和指导。

 

 

图八、图九:张民生同志以《加强学习,创建学习型党支部》为题给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