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

法律援助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0-12-11 10:58 阅读次数:3162

为加强劳动仲裁与法律援助工作的衔接,充分发挥在保障社会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中的职能作用,最大限度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以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来助力我市经济发展,近日,许昌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与许昌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加强沟通协调,就法律援助中心在许昌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立案庭成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开展法律咨询、指导劳动者申请法律援助等事宜进行了协商,并就法律援助窗口的配套设备、安排律师值班驻点工作、公布申请法律援助流程图等事项进行交流,达成了初步意向。

      

下一步,法律援助工作站将逐步实现法律咨询、援助、调解、仲裁的无缝对接,架起劳动仲裁和法律援助的便民桥,畅通弱势群体在劳动维权中的途径,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全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今后,法律援助工作站将持续开展好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维护、劳动法律法规政策宣传,以案释法等活动,积极营造好全市各行各业“知政策、遵法律、稳就业”的良好氛围。

 

 



许昌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2020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