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

我市5家企业获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殊荣分别获得奖补资金10-15万元

作者: 时间:2021-02-09 10:26 阅读次数:2872

近日,省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公布2020年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返乡下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等名单,我市5家企业上榜,分别获得奖补资金10-15万元。
  根据名单,我市的河南省卓宇蜂业有限公司、河南省长兴蜂业有限公司、许昌市优加粮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禹州市鑫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禹州市农信源种植专业合作社被认定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
  据了解,自2016年《许昌市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若干政策》出台以来,我市每年积极开展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示范项目创建活动,打造了一批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的载体平台。去年,新认定了禹州市钧瓷工业文化园为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认定禹州市金豫迷迭香种植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实体为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同时,积极组织申报省级示范项目,全市累计获认定省级返乡创业示范园区2个、省级示范项目18个。这些园区和项目年产值达12亿元,带动周边农村劳动力就业近5万人,其中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1200余人,为助力脱贫攻坚和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