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

全市“和谐同行”企业培育行动启动

作者: 时间:2020-06-18 17:51 阅读次数:140294

近日,市人社局联合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市企业家协会在全市启动2020年“和谐同行”企业培育行动。这是我市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加强对特殊时期企业劳动关系处理指导和服务进行的有益探索。

此次行动按照国家、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办公室的要求,在全市范围选取河南中继威尔停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叁点壹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禹州市锦信水泥有限公司进行“点对点”培育。在劳动用工管理、协商民主机制、和谐文化建设等方面有待提高的劳动密集型民营企业,以及其他在本地区或本行业有一定影响力、代表性的企业也可以后续被列为重点培育对象。被选定为“点对点”培育企业后,相关部门将针对培育企业存在的用工管理、集体协商建制、民主管理、薪酬分配优化等问题和薄弱环节,把脉会诊,制订个性化的培育方案;经过统一培训、现状分析、分片指导、评估验收、成果运用五个阶段,择优选出企业上报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办公室。

为开展好此次行动,全市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积极行动;按照责任分工对培育企业进行指导,充分发挥各部门所长和资源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培育工作;扎实开展各项培育指导工作,激发企业在培育工作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回应企业需求,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打造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