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稳岗就业 >> 新闻中心 >> 详细

省厅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19-11-08 17:36 阅读次数:17924

    114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世伟主持会议,在郑厅领导出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中央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

     全厅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筹安排,抓好落实,努力实现新时代河南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全省人社系统落实到位。

     要全面把握全会对民生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认真对照全会关于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健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促进机制、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民生保障制度的决策部署,研究完善促进就业、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人社扶贫等方面的制度,加快推进人社领域相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落实。当前,重点做好六项重点工作。

  一是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积极应对就业形势变化和风险隐患,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二是全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全年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00万人次,切实推动落实落地。

    三是切实提升社保能力和水平,抓紧发放机关事业单位“中人”养老保险待遇,确保核定工作顺利完成;加快推进全省统一的社保经办系统上线运行,推动经办工作数字化转型;持续落实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切实为企业减负。

    四是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重点针对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筑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业等,排查欠薪隐患,查处欠薪案件,千方百计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五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准确掌握未就业、未培训贫困人员地域分布,进一步加大技能培训、就地就近就业、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帮扶力度,确保年底前实现“应就业尽就业”“应培训尽培训”

   六是抓好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督促推动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落实22个为民服务事项,促进人社领域服务水平全面提升。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