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

我市有7个项目被认定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 获奖补资金超百万元

作者: 时间:2020-03-30 09:00 阅读次数:2190

近日,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公布2019年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示范园区、示范项目和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名单的通知》(豫农工创【2020】1号),对2019年度申报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示范项目、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通过认定的项目予以发布,我市禹州市鸿畅镇古建陶瓷产业园被认定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禹州市中瑞农业园林有限公司、长葛市紫米食业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禹州市德和鑫源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禹州市王氏陶瓷有限公司、禹州市柿柿如意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禹州市圣光瓦业有限公司四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其中,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将获奖补资金50万元,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和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将获奖补资金10万-15万元,我市7个被认定为省级的项目将获得奖补资金超百万元。

我市自2016年出台《许昌市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若干政策》以来,每年开展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示范项目等5项创建活动,累计认定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8个、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35个,其中获认定省级园区2个、省级示范项目12个。这些园区和项目年产值达到11.5亿元,带动周边农村劳动力4.8万人,其中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1192人,为助力脱贫攻坚和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