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

柔性调解显真情 案结事了解民忧

作者: 时间:2020-10-14 16:53 阅读次数:7792


10月12日上午,许昌市劳动仲裁院来了一位特别的群众,与其他到仲裁院咨询或立案的群众不同,郭女士笑容洋溢,手拿锦旗。原来郭女士是我院近期办结案件的当事人家属,其配偶段先生因与其所在公司发生劳动争议到我院申请劳动仲裁,最终在仲裁员徐恒亮同志耐心细致地调解下与用人单位达成和解,她特意再次来到仲裁院,当面向我院院领导表示了对仲裁院公平公正办案、对徐恒亮同志热情耐心的工作态度的肯定和感谢,并向我院赠送了印有“调解化纠纷 仲裁显真情”的锦旗。仲裁院院领导表示这面鲜红的锦旗沉甸甸的,是荣誉更是责任,代表了群众对我们既往工作的肯定,更给我们下一步的工作带来了激励和鼓舞。长期以来我院以《关于进一步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完善多元处理机制的意见》(人社部发〔2017〕26号)为指导,坚持“调解为主”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协商、调解在劳动人事争议处理中的基础性作用,用柔性的调解来真正化解矛盾、解决纠纷,解民忧愁,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充分理解把握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争议处理的相关文件精神,以助力复工复产、维护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为总体方向和目标,将真情实意注入调解仲裁工作始终,热情服务,孜孜不倦引导当事人以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为重,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仲裁诉讼的目的是追求公平正义,使真正的利益受损者得到补偿,而非为了一口怨气而不断诉讼,增加个人及社会成本”的一致意见,从而实现纠纷最终化解,双方握手言和,大大提升了调解结案率,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许昌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会继续努力,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秉持高效热情的工作态度,充分发挥社会稳定器的作用,更好地维护社会关系的和谐稳定。

许昌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202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