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

许昌市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 第二次周调度会

作者: 时间:2022-03-12 10:55 阅读次数:2114

3月11日,许昌市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第二次周调度会,市贯彻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申占伟主持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2年第10周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各成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难点问题和下步打算。截至3月10日,全市共完成各类职业技能培训29507人次,新增技能人才15882人,新增高技能人才6889人,分别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24.59%、17.65%、22.96%;各县(市、区)已全部建立专班并启动运行;在全省率先完成17812名核酸采样人员培训;完成12家中等职业教育机构院校类评价机构备案,计划4月可对毕业学年学生和教职工开展等级评价工作。

会议对拟出台的《许昌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和《2022年贯彻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各成员单位对办法和方案进行了讨论,并现场解答培训机构备案、培训资源共享等问题。


申占伟强调,随着建设机制的有效运行,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要充分发挥周调度作用,凝聚合力,锻长补短,持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位次。一是要加快实施培训。把各项培训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加快进度、探索路径,突出精准培训、有效培训,质、量并重掀起培训高潮;二是要做好工作衔接。工作专班要加强建设工作与市场、社会、企业和群众需求的衔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各成员单位要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汇报,争取优惠政策,并做好各县(市、区)对口部门工作指导;三是要加强宣传督导力度。把宣传工作作为有效挖掘培训需求、凝聚工作合力的重要手段,制定阶段性宣传计划,运用好各类媒体平台,共同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