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

申占伟局长深入东城区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4-13 15:05 阅读次数:28302

4月12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申占伟,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博,带领局就业促进办、创业贷款担保中心负责同志冒着细雨先后深入东城区永丰新城社区、许昌新大新商贸有限公司、东城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围绕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在永丰新城社区便民服务大厅,申占伟局长详细了解就业创业管理软硬件设施在基层运行情况,听取社区人社专干关于公共就业服务和政策宣传情况汇报,对该社区开展网格化管理、城镇新增就业实名登记和贯彻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申占伟指出,要扎实做好基础数据登记整理工作,确保服务保障到位,跟踪指导到位;充分发挥好“互联网+”对就业创业的支撑作用,真正做到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全覆盖;持续加强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的宣传力度,着力提升辖区居民对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许昌新大新商贸公司和东城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了解疫情影响下企业技能等级自主评价工作进展、小微企业商户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规划。申占伟局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实地宣讲了人社部门在社会保险、就业见习和创业担保贷款等方面的惠企政策。他叮嘱随行人员,要立足于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目标,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掌握企业发展需求,千方百计答疑解惑,主动梳理企业适配政策,多渠道为企业出实招、办实事,助力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