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劳动保障监察 >> 欠薪入罪 >> 详细

2022年许昌市第一季度重大欠薪违法案件公布

作者: 时间:2022-03-31 16:18 阅读次数:18152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2022年第一季度我市重大欠薪违法案件:

一、关于段永国涉嫌拒不支付劳动者报酬案

违法人姓名:段永国;

违法人身份证号码413027196608175156;

地址:河南省商城县汪桥镇东庙村段小湾。

主要违法事实:

2019年12月长葛市人社局接投诉人安绍杰、刘亚辉、蒋新芳、贾全辛投诉新天地药业厂房项目总负责人段永国拖欠其工人工资。

经调查,段永国使用河南广宏建筑有限公司和河南黄埔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两个公司资质承建新天地厂房项目工程。安绍杰、刘亚辉、蒋新芳、贾全辛从段永国手里承包新天地厂房项目木工、内外墙漆等工程。段永国拖欠62名农民工劳动报酬2189780元。

相关处理情况:

收到投诉后,长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段永国无故拖欠职工劳动报酬案立即开展调查。在该案件调查核实期间,长葛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通过多种途径始终无法找到当事人段永国,2021年1月6日 在长葛人社、公安局等相关工作人员见证下向段永国住址处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

2021年7月6日,由于始终无法与当事人取得联系,长葛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案件移送至长葛市公安局。2021年9月30日,长葛市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零九条之规定,决定立案侦查,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中。

2021年10月31日,长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段永国下达了《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决定书》(长人社监察[2021]001号),将段永国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2022年2月28日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公安局取保供审。2022年2月28日长市公安局已向长葛市人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