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劳动保障监察 >> 欠薪入罪 >> 详细

郑州市中原区第五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作者: 时间:2020-12-24 18:27 阅读次数:17239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豫政办〔2016〕121号),切实建立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的长效机制,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人社部令29号),现将我市欠薪违法案件公布如下:

违法主体全称:郑州市中原区第五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268040767Y

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市场街

法定代表人姓名:冯进中

主要违法事实:长葛市劳动监察大队接到张彬杨帅等人反映郑州市中原区第五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大面积拖欠职工工资行为。经调查:该项目于2014年10月15日开工,郑州市中原区第五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包工包料,截至目前河南智达置业有限公司已支付郑州市中原区第五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款1100万元,转杨正奎、杨正红三兄弟900余万元,共计2000余万元。经与智达幸福港湾项目张彬、杨帅等11个班组长所做调查笔录所知,郑州中原区第五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张彬、杨帅11个班组共148人工人工资共计6945925此数额是各班组提供的工资表汇总数

处理情况:2019年12月28日长葛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孙小鹏、侯建强)依法向郑州市中原区第五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人社监令字〔2019〕第202号)要求郑州市中原区第五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在规定时间内依法足额支付张彬、杨帅等11个班组共148人工人工资共计6945925但郑州市中原区第五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到目前为止拒不支付工人工资,违反了《劳动法》第五十一条: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按月支付给劳动者本人。不得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的工资。长葛市人社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第四十一条的规定,将此案件移交公安部门立案调查。    

长葛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于2020年12月15日将案件移交给长葛市公安局,长葛市公安局于2020年12月17日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正式立案调查,并对相关人员取保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