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

许昌市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第21周调度会暨专班建设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5-23 17:48 阅读次数:5589

2022年5月22日下午,许昌市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第21周调度会暨专班建设座谈会,市贯彻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申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强通报了1-4月份“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截至4月底,全市共完成各类职业技能培训68065人次,新增技能人才42716人,新增高技能人才10926人,分别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56.7%、47.5%、36.4%。


 会上,申占伟逐个听取了专班成员近期工作汇报及意见建议,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分析形势,统一思想认识。要认清疫情等不确定因素可能带来的影响,抓好工作提前量。二是抓住关键环节,紧盯目标任务。要切实抓住高职院校毕业生评价取证工作时间节点,做到应发尽发。三是聚焦用工需求,强化培训实效。要增强职业技能培训的质量,以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为导向。四是突出县域优势,加快品牌建设。要抓紧指导督促各县区推进“一县一品”人力资源品牌建设,尽快形成规模。五是提升宣传热度,营造浓厚氛围。要持续加强线上线下宣传工作,增强政策知晓率。六是学习借鉴经验,创新工作举措。要认真学习借鉴各地市先进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再创新,形成许昌本地特色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