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劳动保障监察 >> 常见问答 >> 详细

拖欠工资、劳动维权去哪儿投诉?

作者: 时间:2022-01-05 09:25 阅读次数:25440

去 哪 投 诉

劳动保障监察实行属地管理原则,由违法行为发生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负责管辖。

被投诉用人单位所在地在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魏都区、建安区、示范区、开发区、东城区的由各自县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负责。

许昌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管辖范围:

1、清潩河以西、延安路以东、许由路以北、天宝路以南区域,在河南省人社厅或许昌市人社局参加养老、医疗、工伤等社会保险的各类用人单位。

2、尚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是在河南省或许昌市工商局注册的各类用人单位。

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教育等工程建设主管部门负责牵头处理本行业因拖欠工程款造成的工资拖欠案件,查处涉及挂靠承包、违法发包分包、层层转包、拖欠或追加工程款、计量计价或结算争议等源头性问题的欠薪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