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 详细

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网络申领方式告知书

作者: 时间:2021-01-12 14:52 阅读次数:7680

由于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和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现鼓励广大市民通过网络方式申领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在申领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咨询2621590,2962179,2627790。现将网络申领方式告知如下:

一、支付宝app申请“失业保险金或失业补助金”流程

1. 打开支付宝在最上方搜索栏中输入“许昌失业金”选择“全国失业金申领-许昌市”。

2.申领“电子社保卡”,如果已经申请过电子社保卡可以直接跳过此步骤。










3.点击“失业保险待遇申领”,对照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申领条件,然后点击失业保险金或失业补助金申领条件后面的“去申领”












4.请仔细阅读“申领须知”后,勾选“同意并接受以上条款后”点击“同意”按钮,进入“基本信息界面”,请仔细核对各项信息,如有错误请及时修改,同时社保卡务必激活银行功能。

5.信息核对无误后,请将社保卡正面拍照并作为附件上传,并点击“提交申请”,在进行“人脸验证”或输入“电子社保卡密码”验证后即完成整个申请流程。

二、微信申领申请“失业保险金或失业补助金”流程

1.打开微信“我的”界面选择“支付”。










2.进入“城市服务”,点击“社保”选项,再点击“电子社保卡”,申领电子社保卡,如果已经申请过电子社保卡可以直接跳过此步骤。






3.点击“电子社保卡”,选择“卡面服务”,并选择“失业保险待遇申领”,进入“失业保险待遇申领”页面,根据参保地选择“网上申领开通地区查询”,然后点击“失业保险金或失业补助金申领条件——去申领”。











4.请仔细阅读“失业保险金或失业补助金申领须知”后,勾选“同意并接受以上条款后”点击“同意”按钮,进入“失业补助金网上申领”界面,请仔细核对各项信息,如有错误请及时修改,同时社保卡务必激活银行功能。










5.信息核对无误后,请将社保卡正面拍照并作为附件上传,并点击“提交申请”,在进行“人脸验证”或输入“电子社保卡密码”验证后即完成整个申请流程。









三、登录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

http://222.143.34.121/portal/#/home

四、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

http://si.12333.gov.cn

特别需要说明的是,在申领过程中,请正确选择失业保险参保地,在许昌市直参保的请选择许昌市本级,在县(市、区)参保的请选择相应的县(市、区),如在禹州市参保的,请选择禹州市。在窗口现场申领办理的失业保险金或失业补助金,可以通过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查询办理进度和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