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宣传专栏 >> 两学一做 >> 详细

“奋发有为,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许昌市人社局开展迎“七一”党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7-01 11:58 阅读次数:16154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扎实做好“七一”前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6月30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申占伟同志以“奋发有为,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主题给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党课。通过党课教育,进一步统一了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提高了认识,为下步更好推动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申占伟在党课中讲到,奋斗是我们党的鲜明底色,是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离开了奋斗,我们党就不可能有今天的事业成就和辉煌,也不可能得到人民的衷心支持和拥护。离开了奋斗,我们党的精神谱系就会缺少内涵、失去神韵。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是世界上最讲奋斗精神、最有奋斗精神的先进政党。我们党从一诞生,就明确自己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高理想和远大目标。实现这一伟大目标离不开奋斗精神,更离不开每个共产党员的奋发有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证明,中国共产党在改变中国的同时,也在改变着世界。生命不止,奋斗不息,每个党员都要把对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的赤诚奉献,体现在推动历史变革的伟大成就上,体现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上。

申占伟在党课中指出,奋发有为是新时代的强烈呼唤,是做好本职工作的现实需要。奋斗没有休止符,任何时候都要讲奋斗,不奋斗哪来作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干好人社工作,续写人社辉煌,必须大力弘扬奋斗精神,必须激励同志奋发有为。要从学习党的历史中汲取奋斗力量。每名党员都要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经常重温党的宗旨性质,始终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不断传承红色基因,从学习党的历史中补充奋斗力量,从延续党的精神谱系中找准工作定位,锚定进入“第一方阵”工作目标,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争当一流,创造佳绩,不负群众所盼、不负使命担当。每名党员都要在开展工作中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群众的烦心事、基层的困难事当成自己的事,身入其中,帮助解决,把党的旗帜印在群众心坎上,把党的温暖播洒在群众心里面。

申占伟在党课中强调,奋发有为是事业发展的必然选择,是争创一流的最佳路径。党员干部只有树立起远大理想,才会努力付出、不懈奋斗。我们身处新时代,要时时感知、深刻体会人民领袖的理想风范,不仅要牢记嘱托,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无论是身处兵位,还是肩扛重责,都要立志奋斗,有所作为。要把对党的忠诚、对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忠诚体现在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上,体现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上,体现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自觉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作为党员干部,担当既是我们努力奋斗的应有之义,更是我们职责所系。我们要对党的事业负责,对选择的职业尽责,珍惜岗位、不怕吃苦、以干为乐、脚踏实地、追求一流。

申占伟在党课中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作风的重大要求,深刻领会省委楼阳生书记和市委史根治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人社部门的干部,要对标先进,拓宽视野,来一场头脑风暴,缺什么就学什么,哪个方面落后,就往哪个方面努力,紧密联系实际锻造能力作风,围绕“单项工作争先进、整体工作创一流、重点工作进全省第一方阵”的工作目标,转思想、转认识、转作风,深入开展“稳就业保就业攻坚行动”、“助企纾困攻坚行动”、“技能培训提质增效攻坚行动”、“治理欠薪攻坚行动”,在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创造性地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